短評:青年人,請以運動致青春!

2021-05-05 17:39:00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呼和浩特5月4日電 短評:青年人,請以運動致青春!

  新華社記者王春燕

  今天,是屬於青年人自己的節日。曾經的青年們和“正是青春好年華”的年輕人們,都在以多種多樣的方式慶祝青年節。如何致敬青春?答案多種多樣。但請不要忽略了一個很有意義的選擇,那就是以運動致敬青春,以運動致敬美好年華!

  今天在青島舉行的全國游泳冠軍賽暨東京奧運會選拔賽上,多名小將掀起“青春風暴”,創造新的亞洲紀錄、世界青年紀錄。同樣在青島,四萬多人齊聚五四廣場,參加青島馬拉松賽,用奔跑的腳步丈量青春的廣度。他們是以運動致敬青春最好的踐行者。

  以運動致青春,因為健康的體魄是一切工作的先決條件。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使命,但每一代青年要實現報效祖國的一腔熱忱,首要條件就是要有健康的體魄。

  今日之青年,不僅是建設祖國的主力軍,也正在成為健身運動的主力軍。近年來,隨著全民健身上升為國家戰略,全國各地積極打造15分鐘健身圈,“全民跑馬”成為熱詞……運動正深度融入國人生活,成為很多人不可或缺的生活方式。

  以運動致青春,需要“積跬步”的堅持和恒心。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無論是“體育強國”還是“健康中國”的目標,都離不開一代代人的積累與堅持。在運動場上,一代代青年刻苦訓練、努力奮鬥,讓國旗一次次飄揚,國歌一次次奏響;體育産業的發展壯大離不開經營者們常年的深耕細作;體育運動的推廣普及,離不開基層體育工作者的多年堅持付出。

  以運動致青春,在於體育精神對青年人格的影響與塑造。肯吃苦、能堅持、不服輸、堅韌不拔、艱苦奮鬥、頑強拼搏……説起體育精神,這些詞彙往往一股腦地涌現出來,在很多人的工作與生活中起到積極影響。

  青年人,以運動致青春吧!運動場上的矯健身姿,是最好的“凹造型”方式;汗水打濕的面龐,才是青春應有的樣子。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