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電影“五一檔”總票房已超11億元 呈現繼續上揚趨勢

2021-05-05 11:40:00來源:央廣網

  央廣網北京5月4日消息(記者馮爍)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國之聲《全國新聞聯播》報道,最新統計數據顯示,截至5月3日晚,中國電影“五一檔”總票房已超過11.8億元,並呈現出繼續上揚趨勢。

  今年“五一檔”十余部影片同臺競技,市場熱度整體較高,影片數量不僅超過今年春節檔和清明檔,而且創下歷年新高,被外界稱為“史上最擠五一檔”。“五一檔”首日即獲得超4.4億元票房,雖然不及2019年超6億元的大盤成績,但若僅統計期間國産片總票房,其已經創造了歷史最好成績。

  在浙江省寧波市鄞州區一家電影院內,有不少前來觀影的市民。影院負責人薛東表示,觀影高峰出現在5月1日。“‘五一’當天是一個觀影高峰,票房主要集中在《懸崖之上》《秘密訪客》《你的婚禮》這三部影片。”

  從歷年票房來看,“五一檔”雖然比不上國慶檔、暑期檔這樣的熱門檔期,但也算是小檔期中的大檔期,2018年和2019年的總票房在10億-15億量級。

  業內預測,今年“五一檔”或成為僅次於春節、暑期、國慶、賀歲檔的第五大檔期。2021年“五一檔”5天總票房規模預計不低於18億元。中影集團公司黨委副書記傅若清分析:“從電影大國向電影強國邁進,核心無外乎兩點:第一是創造更多人民群眾喜聞樂見的既有社會影響力又有觀眾滿意度的原創作品;二是要精細化、高質量地提升中國電影的發展,包括科技含量等。”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