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光谷”閃耀黃鶴樓 展現科技創新成果

2021-05-01 10:08: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圖為,“中國光谷”科技創新成果光影展在黃鶴樓上演 徐金波 攝

  中30日晚間,“中國光谷”科技創新成果光影展在武漢城市地標——黃鶴樓上演,15款産自光谷企業的“硬核”科技産品精彩亮相。

  武漢東湖新技術開發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劉潔介紹,“中國光谷” 自誕生以來,無數科技者聚焦光谷,一大批勞動者、企業家紮根光谷,不斷在科技創新領域深耕厚植,譜寫了從“一束光 ”到一座城的創新創業歷史,匯聚成激勵創新、崇尚成功的幹事創業氛圍。

圖為,“中國光谷”科技創新成果光影展在黃鶴樓上演 徐金波 攝

  當晚活動以武漢黃鶴樓為載體,以“聚世界光 為天下谷”作為展示秀主題。在現代光影技術的照耀下,千年古樓黃鶴樓如夢如幻,時而“黃鶴歸來”展翅飛舞,時而展現超萌可愛的機器人,時而展示了東湖新技術開發區高科技産品和區域形象……並在“五一 ”國際勞動節前夕,致敬光谷勞動者,向中共百年華誕獻禮。

  與此同時,15款産自“中國光谷”企業的“硬核”科技産品,也在黃鶴樓前紛紛亮相。如單棒可拉制1萬公里光纖的全球最大尺寸光纖預製棒,每分鐘可測500人體溫的高德紅外全自動紅外熱成像測溫告警系統,單顆容量達到1.33Tb的全球首款128層QLC閃存,全球首顆北斗高精度AI控制芯片、中國首個400G硅光模塊等等。這些産品涉及光芯屏端網及生命健康等前沿科技領域,代表各自領域在中國乃至全球最高水平。

  此外,武漢長江、漢江兩江四岸的千余棟高樓上,也展示了光谷城市地標、人文景觀等影像,展望光谷建設“富強光谷”、“創新光谷”、“美麗光谷”,邁向“世界光谷”的美好前景,引來大量遊客觀賞、打卡拍照。

  武漢市政府官員表示,為充分展現武漢這座英雄城市新氣象,充分凸現黃鶴樓這座千年名樓的影響力,進一步加快武漢疫後經濟社會發展,該市決定把黃鶴樓打造成湖北武漢商業新地標、文化新地標,使之成為“名企、名牌、名品”等首發地。此次首先登場的“中國光谷光影秀”,是對光谷企業近年來科技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

圖為,“中國光谷”科技創新成果光影展在黃鶴樓上演 徐金波 攝

  當前,武漢已恢復往日繁華,正從疫情“風暴眼”迅速變身復蘇“風向標”。今年一季度,武漢經濟迎來強勁反彈,GDP同比增速達到58.4%。其中,“中國光谷”是武漢經濟復蘇的“領頭羊”,一季度實現地區生産總值492.91億元,同比增長87.9%,總量和增幅均居武漢市第一;外貿進出口額435.64億元,同比增長92.2%,總量排在該市第一位,主要經濟指標均大幅反彈、加速回升,經濟發展韌勁十足、活力十足。(完)(張珊妮 吳非 徐金波)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