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重亞錦賽汪周雨奪冠 楊哲打破世界紀錄

2021-04-25 15:23:00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4月25日電(記者劉陽)舉重亞錦賽于烏茲別克斯坦當地時間24日結束了女子87公斤級和男子109公斤級比賽,中國女將汪周雨以286公斤收穫總成績金牌,老將楊哲摘取總成績銅牌,其中抓舉打破了世界紀錄。

  在男子109公斤級比賽中,2019年世錦賽總成績銅牌得主楊哲完美發揮他的抓舉長項,在第三次試舉中以200公斤打破了199公斤的世界紀錄。

  在這個級別中,裏約奧運會冠軍努魯迪諾夫挺舉更勝一籌,楊哲在挺舉只成功了一把,最終以挺舉215公斤、總成績415公斤過早退出競爭。東道主選手努魯迪諾夫在最後一次試舉以241公斤打破挺舉世界紀錄,從而以429公斤奪得總成績金牌。他的同胞德魯拉耶夫以1公斤之差屈居總成績亞軍,楊哲收穫總成績銅牌。

  中國隊派出汪周雨和康月兩位選手參加女子87公斤級比賽,由於此次亞錦賽也是中國隊內的奧運資格選拔賽,因此兩人“拼搶”激烈。在抓舉第三次試舉中,30歲的康月率先舉起125公斤,但因屈肘被判犯規,汪周雨則成功舉起126公斤。

  到了挺舉比賽,兩人競爭進入白熱化。全國冠軍康月在第一次試舉中腰傷復發,當她在最後一次試舉拼盡全力舉起155公斤時,在場之人無不為她動容。2019年世錦賽冠軍汪周雨在最後一把成功舉起160公斤,從而以286公斤奪得總成績冠軍。康月以273公斤收穫總成績銀牌。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