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圍棋天元賽開幕 柯潔等名將晉級16強

2021-03-20 11:35:00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3月19日電 第35屆同裏杯中國圍棋天元賽本賽19日在中國棋院開幕,柯潔、唐韋星、辜梓豪等名將順利通過首輪晉級16強。

  天元賽是今年國內圍棋開啟的首項大賽,考慮到防疫需要,本次比賽採取北京、上海和杭州三地共同承辦、參賽棋手就近在線上參加本選賽和本賽前三輪階段的模式。

  中國圍棋協會主席林建超在開幕式上表示:“在其他各項賽事尚不具備立即復賽的情況下,是天元賽打響了中國圍棋職業賽事復賽的第一步,寄望本次參賽的棋手,為到來的春天,打響第一聲春雷。”

  中國圍棋第一人柯潔當天迎戰黃雲嵩七段,在局面佔優的情況下,柯潔在左下角出現失誤,然而黃雲嵩並未抓住翻盤良機,之後又錯過上方中腹破空的機會,最終至201手柯潔勝出。

  這是柯潔時隔5年再次亮相天元賽,2016年他在首輪爆冷不敵張立。16強賽柯潔將遭遇另一位世界冠軍羋昱廷九段。

  另外同時進行的5場比賽中,唐韋星擊敗范廷鈺,辜梓豪力克黨毅飛,江維傑不敵李欽誠,李軒豪戰勝陳梓健,楊楷文拿下陶欣然。

  第35屆同裏杯中國圍棋天元賽由中國圍棋協會、新民晚報社、同裏鎮人民政府主辦,冠軍獎金40萬元。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