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計1億人次出遊!清明假期出行預測來了,哪人氣最高?

2021-03-18 13:38:00來源:央視網

  清明假期臨近,你有出遊計劃嗎?據某旅遊票務平臺數據顯示,今年清明節出遊人次有望恢復至2019年同期水平,預計將達到1億人次 ;旅遊以周邊短途自駕為主,中長線和長線跨省遊增勢顯著。

  

  超五成遊客報名近郊遊

  租車自駕增長超100%

  數據顯示,今年清明小長假五成以上遊客報名周邊遊、短途近郊遊。

  出遊主題方面,花園花海、動植物園、城市公園、主題樂園、水族館、博物館、古鎮是清明節最熱門的幾大景區類型。數據顯示,上海浦江郊野公園奇跡花園、上海迪士尼度假區、南京總統府、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等位列“清明節熱門景區前十位”

  

  租車自駕方面,數據顯示,清明節租車訂單與2019年相比增長超過100%,租車平均使用天數為4.2天。上海、廣州、深圳、北京、成都、西安的遊客最喜歡周邊自駕。

  酒店市場復蘇

  “酒店旅遊”引領新潮流

  此外,數據顯示,今年清明小長假酒店市場復蘇形勢喜人。其中,上海、北京、成都、三亞、杭州、南京、蘇州、廈門、廣州、武漢 等一線及新一線城市更受消費者青睞。

  

  △北京

  如今對於消費者來説,酒店也是旅行目的地,擁有豐富主題活動和文化體驗的高星酒店往往可以成為發起旅行的動力。

  在這個清明假期中,杭州開元森泊度假酒店、北戴河黃金海岸度假村、三亞亞特蘭蒂斯酒店等兼顧親子活動及成人度假體驗的酒店成為消費者的心頭好。

  

  除此之外,今年清明假期全國酒店異地訂單佔比增幅明顯 ,這意味著當前消費者跨省出遊的意願也在提升。

  清明將迎今年跨省遊首次高峰

  三亞、麗江等為熱門目的地

  清明節將迎來今年跨省遊的首次高峰。數據顯示,清明節跨省遊熱門目的地有:三亞、麗江、拉薩、昆明、張家界、烏魯木齊、重慶、桂林、黃山和林芝。

  

  返鄉旅客機票預訂量

  與2019年同期基本持平

  每年清明節都是民眾返鄉祭祖或踏青出遊的時節。截至目前,返鄉旅客機票預訂量與2019年同期基本持平,已恢復至2019年的九成多,出行需求進一步回暖。

  在今年清明假期熱門航線中,上海-三亞、北京-成都、上海-成都、北京-三亞、上海-重慶、北京-上海、上海-廣州、廣州-上海、北京-廣州、深圳-上海位列前十。

  

  △海南三亞

  自2021年3月16日零時起,國內低風險地區人員進返京不再需要持抵京前7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抵京後不再實行14天健康監測。清明假期期間,北京-成都、北京-三亞預訂量同比2019分別增漲24%、76%。近期,北京地區相關的商旅出行需求也將迎來一波增漲。

  這個清明假期,你有什麼計劃?

  留言一起聊聊吧

  監製李浙

  主編米莎

  編輯謝玉潔 趙羽祺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