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碳達峰、碳中和 南方電網五年將新增1億千瓦新能源裝機

2021-03-18 13:37:00來源:央視網

   記者今天(18日)從南方電網了解到,為助力碳達峰、碳中和目標實現,南方電網出臺21項具體舉措,加快推進廣東、廣西、雲南、貴州、海南五省區新能源發展,計劃到2025年新增1億千瓦新能源裝機。

   據介紹,“十四五”時期,南方電網將加快推進可再生能源替代,構建以新能源為主體的新型電力系統,推動風電、光伏裝機規模大幅提升,西南水電基地加快開發和沿海核電安全穩妥發展。預計到2025年,推動南方五省區新能源新增裝機1億千瓦,達到1.5億千瓦。

   目前,南方電網在廣東,已經啟動“基於粵港澳大灣區外環的柔直互聯”網架建設,這是世界上首次在大電網核心區應用柔性直流技術,建成後將進一步提升粵港澳大灣區供電可靠性,提升持續接納跨省區清潔能源能力。同時將在海南升級建設500千伏主網架,在廣西、雲南、貴州等新能源富集地區增加送出通道建設。此外,南方電網還將推進電網數字化轉型和智慧化調控,服務構建低碳新模式、新業態。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