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題材紀錄電影《武漢日夜》將登陸全國院線

2021-01-02 09:02:00來源:新華網

   抗疫題材紀錄電影《武漢日夜》將於1月22日亮相大銀幕,再現“英雄之城”武漢在戰“疫”期間經歷的日日夜夜。

   據介紹,影片基於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襲來的真實背景創作,以患者、醫護人員、志願者、一線幹部、社區居民等人物日常生活狀態為故事線,記錄下特殊時期普通人的點滴生活,展現了中國人民萬眾一心、守望相助、團結抗疫的堅韌和勇氣。

   “我們想用光影真誠記錄波瀾壯闊的抗疫鬥爭,在這些珍貴的素材裏,濃縮了緊張的搶救、焦急的等待,也飽含著不捨的告別和充滿希望的新生,希望這些真實而生動的細節,能成為影片打開觀眾心門的鑰匙。”該劇導演曹金玲表示,影片全部取材于疫情期間發生在武漢的真實事件,為了完整呈現影像背後的感人故事,幕後團隊花費大量時間對海量素材進行了細緻挑選和藝術創作,以此來致敬平凡英雄。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