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各類養老床位數達到807.5萬張

2020-12-29 09:22:00來源:新華網

  2020年我國養老服務發展步伐加快,各類養老床位數達到807.5萬張,同比增長7%。

  這是記者從26日在京召開的全國民政工作會議上獲悉的。民政部部長李紀恒在會上介紹,2019年底我國60歲及以上老年人口達到2.54億,“十四五”時期我國將進入中度老齡化社會,2025年60歲及以上老年人口將突破3億,應對人口老齡化任務最重。

  記者了解到,加快發展基本養老服務將是民政部2021年的重點工作之一,具體包括加強基本養老服務制度建設、健全居家社區養老支持政策、提高養老服務質量、加強養老服務專業人才隊伍建設、統籌推進養老服務事業和産業協同發展、深入實施特困人員供養服務設施(敬老院)改造提升工程等多個方面內容。

  在健全居家社區養老支持政策方面,會議強調要推進街道養老服務中心和社區養老服務設施建設,做好居家和社區適老化改造,推動專業養老服務向社區和家庭延伸,持續破解大城市養老難問題,健全縣鄉村三級農村養老服務網絡。

  李紀恒表示,“十四五”時期,民政部門將積極順應廣大老年人及其家庭日益增長的需求,健全基本養老服務頂層設計,推進居家社區機構相協調,促進醫養康養相結合,鼓勵基層實踐創新,加快搭建基本養老服務體系的“四梁八柱”。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