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7人喜獲2020年全國皮划艇大賽金牌

2020-11-09 08:55: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11月9日消息 2020年11月8日,2020年“南安傢具産業杯”全國皮划艇激流迴旋秋季冠軍賽暨全國皮划艇激流迴旋青年錦標賽全國U系列皮划艇頒獎儀式在福建南安舉行。經過激烈角逐,共有7位福建籍選手獲得金牌。

  在男子單人皮艇項目中,甲組冠軍是福建全鑫、乙組冠軍是福建施宏隆、丙組冠軍是福建張翔;在男子單人划艇項目中,甲組冠軍是福建謝遠聰、乙組冠軍是四川挖布友抓次爾、丙組冠軍是四川王俊傑。在女子單人皮艇項目中,甲組冠軍是湖北李彤、乙組冠軍是福建謝雪婷、丙組冠軍是福建李詩婷;在女子單人划艇項目中,甲組冠軍是遼寧陳詩;乙組冠軍是貴州黃娟;丙組冠軍是福建吳依珊。福建省隊皮划艇激流迴旋教練陸長春説,此次能在福建泉州南安梅山這個福建省皮划艇激流迴旋基地舉辦,實屬不易,也得到了南安市各級各部門的大力支持。陸長春説,2020年疫情期間,運動員全鑫也一直在國家隊裏,這也是他第一次參加比賽。“作為東道主,他表現的十分不錯,頂住了來自全國各地皮划艇高手的壓力,奪得冠軍。”福建省隊皮划艇激流迴旋教練黃存光説,這次比賽中,省隊運動員能奪得7枚金牌這種優異成績,是在預料之中的。福建省隊教練員、隊員們都團結一心,在比賽時,都能在一旁加油助威,為戰友大氣。賽前,教練們都盡心盡力的準備著,賽中,教練則在每一場比賽,為運動員們悉心指導。“但是作為東道主,在自己的主場比賽,這個成績還不是令人很滿意。省隊運動員們他們其實可以做的更好,因為這是福建省的一個優勢比賽項目。這次比賽中值得肯定的是福建省甲組奪得2枚金牌,老隊員們都發揮出應有的水平,而新隊員們也表現突出,這些後起之秀以後便是福建皮划艇的未來梯隊。”黃存光介紹。黃存光對於福建省隊隊員全鑫奪得男子單人皮艇甲組冠軍一事,説全鑫雖然成績不是很突出,但是作為老隊員,他起到了很好的帶頭作用,在備戰東京奧運會前,鼓舞了全隊的士氣。記者了解到,決賽一開始,福建00後女子吳依珊便奪得了首枚金牌,隨後再次奪得一枚銅牌,成為觀眾們一天的熱門話題。黃存光説,吳依珊是2004年出生的,剛接觸皮划艇還沒滿2年。這次預賽中,她表示十分突出,報名的6個項目,全部都進入了決賽。“作為她的第一場比賽,進步很大,這個成績將會一直激勵她。希望她在教練員的培養下,能得到很好的鍛鍊。”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