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剪輯、邊吃邊吐……大胃王吃播視頻是這樣製作的

2020-08-31 08:23:00來源:央視財經

  令人“吃”驚!大胃王吃播視頻竟是這樣製作的!視頻剪輯、邊吃邊吐……

  近幾年在國內網絡上,一種“大胃王”吃播走紅。視頻中,一些“大胃王”博主一口氣能吃下堆成小山的食物,“大胃王”通過誇張的吃播視頻,來博取眼球,獲得流量和打賞。他們究竟有多能吃?

  1 “大胃王”視頻走紅 吸引眼球賺流量

  一口氣能吃下多少食物?是五公斤麵條?還是壘成小山的一堆炸雞,外加兩個超大漢堡?一堆食物擺在鏡頭前,然後一掃而光。隨著短視頻和直播行業在全球範圍內興起,作為美食類視頻的一個領域,最早流行于日本、韓國的“大胃王”吃播,近年來也在國內走紅。

  “大胃王們”透過在鏡頭前大快朵頤,來獲取流量和打賞;視頻觀看者們,也極易被這類帶有誇張色彩的吃播視頻所吸引。

  看著博主品嘗美食,往往能讓人食欲大開,粉絲也能從視頻觀看中獲得治愈感。實際上,早在2016年“大胃王”吃播剛在國內興起時,單條視頻超百萬觀看的情況就屢見不鮮。經過幾年累積,“大胃王”吃播無論在規模、數量還是運作模式上,都取得了一定程度的發展,某知名“大胃王”主播,在單一平臺的粉絲量更一度超過四千萬。 2

  2 “大胃王”吃播視頻是怎麼拍出來的?

  然而,當“大胃王”吃播充斥網絡時,不少粉絲也在懷疑,人的胃真的能裝下這麼多食物嗎?“大胃王”吃播視頻究竟是怎麼拍攝的?

  某平台美食博主:到底為什麼會有人拍這種視頻?大胃王吃東西是一個很長的過程,一定要加速,燈光、髮型、衣服、鏡頭都不變的情況下,你們並不知道我吃的間隔多久。拍了這麼多次,今年終於成功挑戰一次大胃王,雖然已經是第二天淩晨三點了。 這位美食博主透過親身實踐講述了一個“大胃王”視頻如何完成。在保證場景不變的情況下,多次間隔進食,再透過視頻剪輯,最終用30個小時實現了一次性吃完所有食物的效果。

  某平台大胃王博主:撈出幾個來,吃吐就行了。

  先吃後吐、邊吃邊吐也是“大胃王”視頻圈中心照不宣的套路。視頻裏的“大胃王”看似吃完了擺在面前的三十份麵條,而且每一口都吃進了嘴裏。但另一個角度拍攝的視頻中,塞進博主嘴裏的麵條,又被吐在了桌下的垃圾桶裏。 在提倡健康飲食的理念中,暴飲暴食會導致體重增加,帶來消化系統、心腦血管等疾病的風險;長期進行人工催吐的“大胃王”吃播,還會擾亂人體正常的進食機制。

  “大胃王”吃播本意是給觀眾分享美食、傳遞快樂,同時收穫粉絲和打賞。但靠大量進食吸引眼球,無形之中也用親身實踐傷害了自己的身體,也可能向網絡社群傳遞出過度飲食的不良示範。

  本週,當在視頻平臺搜索“大胃王”和“吃播”等關鍵詞時,都出現了“合理飲食”“拒絕浪費”等提示性詞彙。不少“大胃王”視頻創作者著力抹去了“大胃王”的標簽,並相繼刪除曾經上傳的“大胃王”吃播視頻。因為被指浪費嚴重、誤導消費,成為了輿論焦點的“大胃王”吃播和視頻平臺,都開始了整頓和改進。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