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喊加油,四大“天團”會師武漢!網友:王炸來了,中國必勝!

2020-02-10 08:48:00來源:中國青年報

  “北協和、南湘雅、東齊魯、西華西”都去支援武漢了!

  精銳“軍團”武漢相遇,雙方隔空喊話相互致意

  2月7日,山東大學齊魯醫院和四川大學華西醫院的醫療援助隊在武漢天河機場相遇,他們將共同接管武漢大學人民醫院東院區。

在機場,他們自報家門互相加油,這一幕莫名感動……

  來看視頻:

  視頻來源:中國青年報青蜂俠

  “北協和、南湘雅、東齊魯、西華西”,都來了!

  除了“東齊魯、西華西”,“北協和、南湘雅”多批醫療隊也支援武漢!

  據悉,2月7日13時,北京協和醫院第二批援鄂抗疫國家醫療隊142名隊員乘機馳援武漢。

  2月7日下午,中南大學湘雅醫院第三批援鄂國家醫療隊130人(30名醫生、100名護士)北上援鄂,將接管武漢協和醫院西院區重症病房。

  據院方介紹,為了防護需要,中南大學湘雅醫院第三批援鄂國家醫療隊隊員在出征前做了同一件事:理髮,男醫生剃光頭髮,女護士剪成短髮。

圖片來源:@中南大學湘雅醫院

  網友:四大天團都是王炸!中國一定能贏!

  “南湘雅、北協和、東齊魯、西華西”這個説法,相信很多學醫的人都有所耳聞。

  新華社有篇報道把它們稱為中國醫學教育四家“百年老店”,是20世紀30年代就聞名中華的醫學教育四大品牌。它們從歷史到今天不斷刷新中國醫學教育的高度。↓↓↓

  有網友表示,北協和、南湘雅、東齊魯、西華西,中國醫療界最頂尖的王炸帶上各省份的天團會師武漢!今天看到最戳心的一句話是:全村的龍已把最硬的麟給你,哪怕自己也傷痕纍纍,所以,武漢,加油!

  2月7日,國家衛健委表示, 對武漢和湖北的醫護人員馳援總數已有11000多人,其中有3000多名醫護人員是重症專業的醫生和護士。

  國家衛健委醫政醫管局監察專員郭燕紅表示:

  其實除武漢以外的一些地市,醫療資源和患者需求之間也存在矛盾,“我們現在建立了16個省支援武漢以外地市的一一對口支援關係,以‘一省包一市’的方式,全力支持湖北省加強患者的救治工作,維護好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國家衛健委派駐了全國最強的、水平最高的重症救治專家團隊在武漢負責指導、會診、巡診工作。

  看到精銳“軍團”支援湖北,網友表示,全國各地都用了各自的王炸,春暖花開總會到來!

網友向醫療隊員“喊話”:一定平安歸來!(記者 張力友 劉昶榮)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