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工商界:完善香港選舉制度有利於特區長遠發展

2021-03-18 10:16:00來源:國際在線

  中央有關部門連日來在香港通過座談、訪談等活動,就完善香港選舉制度聽取社會各界意見,受到香港工商界的支持與擁護。香港工商界人士紛紛表示,完善香港選舉制度,有利於提升香港的投資營商環境,鞏固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促進特區長遠發展。

  香港工商界人士表示,中央有關部門在港舉辦的系列座談會等活動,充分展示出中央高度重視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廣泛傾聽社會各界人士的意見和建議。香港工商界期盼著完善選舉制度,推動香港經濟發展、改善民生。香港工商界人士余斯鴻説:“這些座談會説明中央廣泛聽取市民的意見,來做完善選舉制度的事情,我們感受到香港的事務在內地,在中央的眼中,他們是非常非常重視,也希望把這個選舉事情弄好。在過去的幾年,我們都感受到了,因為香港的選舉制度的漏洞,造成很多體制上的問題,造成我們香港市民,包括我們商界,深受其害。只有選舉弄好了,香港真正的安定了,商業的活動才會正常的進行,民生也才能夠得到真正的改善。”

  香港工商界人士認為,全國人大作出的重大決定,在“一國兩制”實踐及推進過程中具有重要的標誌性意義。中央細化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可以讓工商界更好地把握國家發展機遇,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香港中國商會常務副會長陳亨達説:“中央有關部門就完善香港選舉制度舉行座談會聽取意見,這表示中央對香港的高度重視,並且細化完善選舉制度,中央有誠意、有部署、有行動。作為香港工商界的一員,多年來在內地發展企業,見證了祖國的強大,香港國安法已實施,完善選舉制度後,香港就能擁有正常、平穩的發展環境。我們工商界可以更好地把握國家發展機遇,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依託“十四五”規劃綱要的部署,一方面,香港更可以乘國家高速發展之勢,深化與內地的合作,進一步鞏固和提升既有的優勢,發揮好“樞紐”與“中心”的戰略定位。另一方面,國家將在多方面持續給予香港支持,引導香港進一步投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從而獲得內地發展的更多機遇。”

  香港工商界人士也認為,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將提升香港的投資、營商和社會環境,鞏固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並促進特區長遠發展。十四五規劃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給香港發展帶了機遇,香港應發揮自身核心優勢,實現新的更大發展。香港中華總商會常務會董顏寶鈴説:“全國人大關於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決定,從根本上堵塞了選舉制度的漏洞,落實愛國者治港,將有助於全面提升香港的管治效率,改善香港的營商環境,有助於工商界的長遠發展。香港是個國際化大都市,我們文化是多元的,是包容的,也體現了中央是了解香港,並希望歡迎香港要更開放、更進步、更快地發展經濟。十四五規劃還提出了支持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香港是可以重新聚焦經濟發展。未來的五年,香港一定要緊抓住十四五規劃和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大機遇,繼而結合香港自身的核心優勢積極融入內地,謀求共同的發展。”

  香港工商界人士也指出,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符合香港實際情況,能夠明確香港未來經濟發展方向,減少不確定性,“愛國者治港”更好地保障最廣大香港居民的民主權利和根本福祉,讓香港未來更加美好。灣仔中西區工商聯創會主席李鋈發説:“我們怎麼確保香港在未來的時候,能夠把香港發展得更加好,專注在經濟民生上,我們一定要改革我們香港的選舉制度。中央完善選舉制度,是為了香港好,將來我們包括區議員、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立法會等等,我們都有一個選舉公平的制度,來挑選我們愛國愛港、合適的人士,發揮愛國精神的香港人,來把香港建設得更加美好。”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