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者治港,香港青年定有美好未來(觀滄海)

2021-03-18 10:03:00來源:人民日報

  “‘愛國者治港’天經地義,我們要理直氣壯發聲”“一個愛國者,應該把自己的命運同國家的命運、香港的命運聯絡在一起”“青年是未來社會棟樑,加強青少年愛國主義教育勢在必行”……連日來,“愛國者治港”成為香港社會的熱門話題,各界青年和青年團體紛紛通過報刊、網站、社交平臺、主題座談會等平臺發聲,他們表示,支持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確保“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是香港青年的使命所在,更為香港青年提供可期的光明前景和廣闊的發展機遇。

  修例風波以來,“黑暴”“攬炒”“港獨”分子給香港社會帶來破壞、動蕩,他們就是要把香港毀掉。他們破壞的是香港人共同的家園,更是香港青年美好的未來。誰一心害香港、誰真心為香港,香港社會各界已經看得很清楚。廣大香港青年越來越意識到,只有愛國者才能真正為港人謀福祉,為香港帶來繁榮穩定,促進香港與祖國共同發展。

  當前許多香港青年面臨創業難、就業難、置業難等困擾。這些問題並非香港獨有,在許多國家和地區普遍存在。“黑暴”“攬炒”不但不能解決這些問題,反而只會把香港推向撕裂和毀滅。愛國者,必然全力為祖國好、為香港好,必然全力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只有落實“愛國者治港”,香港才能走出政治紛爭的泥潭,把各方面力量匯聚到發展經濟、改善民生上,廣大香港青年才有成長成才、施展抱負的廣闊空間。

  一年春好處,三月東風暖。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批准“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其中對香港有著清晰的定位和科學的規劃,從金融到創新科技,從航運、貿易到專業服務,從知識産權到文化交流,香港擁有獨特優勢。如何抓住“一帶一路”功能平臺共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泛珠三角區域合作等機遇,為香港經濟發展發掘新的增長點,讓年輕人獲得更多發展機會,香港在“十四五”期間大有可為。正如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所言,綱要涉港內容“一字千金”,為香港帶來無限機遇。香港不能陷在政治紛爭中而坐失良機,香港青年更要緊抓機遇,起而行之。

  青年是香港的未來和希望。在香港回歸祖國前後出生、與特別行政區共同成長起來的一代人,正在成長為香港青年的主體,即將擔負起在“一國兩制”下管理香港、建設香港的重任。香港青年要接過歷史的接力棒,必然要正確認識“一國兩制”方針,正確認識香港與國家的關係。只有胸懷祖國、了解國情,認同國家歷史和文化,香港青年才能在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中找準定位、發揮優勢,從而更好地拓展香港和青年自身事業發展的空間。

  隨著“愛國者治港”原則進一步落實,香港在正本清源的道路上穩步前進,香港青年定能賡續獅子山下的奮鬥精神,在香港再出發的新征程裏續寫香江傳奇。(禾 立)

  《 人民日報 》( 2021年03月18日 第 19 版)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