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香港記憶:這一年都經歷了啥?

2021-01-10 09:55:00來源:新華網

  剛剛過去的2020年,對於香港來説,既是充滿挑戰的一年,又是收穫希望的一年。香港基本法頒布30週年、香港國安法出臺實施、中央支援香港抗疫……難忘2020,一起來回顧香港這一年↓↓↓

  

  實踐證明,香港基本法是一部能夠為“一國兩制”偉大事業提供根本保障的好法律,是香港保持繁榮穩定、繼續向前邁進的基石,必須堅定不移地加以貫徹執行。

  

  香港國安法頒布實施半年來,取得立竿見影的成效。以香港國安法出臺為標誌,香港邁出由亂轉治的新步伐。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員們為救治更多生命,犧牲小我,奏響了一曲內地和香港同胞血脈相通、骨肉相連的感人旋律。

  

  沒有任何事情比市民的生命更重要。推遲第七屆立法會選舉的決定,充分體現了對市民身體健康和公共衛生安全的高度負責態度。

  

  蓮塘/香園圍口岸是粵港澳大灣區背景下深港之間首個建成投入使用的大型跨境互聯互通基礎設施。基礎設施的互融互通,背後是人流、資金流和信息流的互融互通,更是人心和民意的相連相通。

  

  愛國愛港是事關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大是大非問題,也是憲法和基本法對每一名香港特區從政者的根本要求。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三次會議通過《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資格問題的決定》,是于法有據、完全正當的。

  

  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辦公室的成立可加強香港特區政府推動、協調和統籌大灣區建設中擬提出各項政策的創新與突破,讓香港與其他灣區城市優勢互補、協同發展,並大膽創新,促進大灣區可持續發展。

  

  兩場宣誓儀式看似簡單,只有短短的誓言,簽署聲明也只是一紙文書,但實則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並有標誌性作用。這有助於進一步維護和推廣香港公務員隊伍應恪守的核心價值,並確保特區政府的有效管治。

  總策劃:劉加文

  監製:夏小鵬 徐倩

  策劃:趙鳳艷

  文案:董一秀

  海報設計:劉娟

  編輯:李哲賢 鄢曉濛

  資料來源:新華社、視覺中國等

  新華網海外傳播中心出品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