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醫管局將加強公立醫院感染控制措施

2020-12-29 09:25:00來源:新華網

  香港醫院管理局28日表示,因應香港基督教聯合醫院出現新冠肺炎感染群組,至今累計共12名病人和7名員工確診,醫管局將加強公立醫院感染控制措施。

  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28日在記者會上表示,聯合醫院有數十名醫院員工為群組的密切接觸者,因而需要隔離。聯合醫院服務需要作出適當調節,包括暫停接收新冠肺炎確診患者和減少提供非緊急服務。

  高拔陞表示,天氣轉涼,預計公立醫院病床使用量將增加,若有需要將在亞洲國際博覽館開放更多展館。他預計,位於亞洲國際博覽館旁的臨時醫院工程將在明年1月大致完成,希望可儘快投入服務。

  醫管局總感染控制主任賴偉文介紹,醫管局將加強對病人的新冠病毒檢測,以降低檢測結果出現假陰性的機會。若病人出現呼吸道感染症狀,而其首次檢測結果為陰性,醫院將安排這些病人在兩天內再進行另一次檢測。

  賴偉文表示,目前公立醫院已經暫停探訪安排,但仍會對一些特殊情況作出特別安排,例如臨終病人探訪,若時間許可,探訪者需要在探訪前進行新冠病毒檢測,或者可在探訪之後補做檢測。

  另外,醫管局將增加採購血壓計等醫療儀器,加快病人專用儀器的供應,避免交叉感染。前線醫護人員為病人進行口部護理、喂食等高風險程序時,須加強個人防護裝備,除了戴口罩外,也要穿戴護目鏡、面罩、保護衣和手套。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