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事務不容民進黨當局説三道四(日月談)

2020-12-04 10:49:00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黃之鋒等3名“港獨”分子因組織煽惑罪近日被判入獄,消息傳出,香港有市民團體到法院外開香檳慶祝。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卻在臉書叫囂,“港人民主要求再一次被威權壓制”。陸委會也造謠污衊,妄稱這是“秋後算賬、清除異己,破壞香港穩定繁榮”。然而,香港事務豈容民進黨當局説三道四?

  黃之鋒之流“反中禍港”劣跡斑斑。早在2014年,黃之鋒就率眾衝進特區政府總部廣場,鼓動他人並帶頭參與非法“佔中”。包藏禍心的他們,處心積慮謀求立法會和區議會席位,妄圖從街頭到議場,徹底搞亂香港。為了撈取政治資本,他們把香港變成國際博弈的戰場,變成對抗中央、顛覆國家政權的基地。

  香港“修例風波”發生後,他們甘當境外反華勢力“馬前卒”,瘋狂攻擊和抹黑“一國兩制”,鼓吹和煽動“港獨”,縱容暴徒禍亂香港。眾多青少年受黃之鋒之流教唆,不幸踏上違法犯罪的不歸路。

  香港社會更一度被黃之鋒等亂港分子推向危險的邊緣。打著“和平”幌子的示威活動一再演變為嚴重暴力行為,遠超文明社會的底線。暴徒在人流密集的街道四處縱火,肆意破壞癱瘓基礎設施並向無辜民眾施暴,恐怖行徑嚴重威脅公共安全,嚴重擾亂社會安寧……凡此種種,不一而足,樁樁件件都證明了黃之鋒之流是香港穩定繁榮的破壞者。

  案件依法審理、證據確鑿,黃之鋒等當庭認罪,民進黨當局竟誣稱是“政治清算”。罪犯被繩之以法,眼見香港重歸正軌,蔡英文卻唯恐香港不亂,隔空喊話、煽風點火:“盼望香港朋友不要因為恐懼忘記理想”“民主的台灣,一定會繼續相挺港人,相挺民主”。禍港暴行竟是“民主理想”?!民進黨當局又要怎樣“相挺”?

  事實上,民進黨當局確是香港動亂的幕後黑手之一。“修例風波”中,民進黨當局公然邀請“港獨”頭目赴臺“交流培訓”,派遣大批台灣非政府組織赴港,出錢為香港暴徒採購分發暴力抗法所需各式裝備,乃至為香港暴力激進分子提供庇護,讓台灣成為“避罪天堂”。

  即使在香港國安法出臺後,民進黨當局仍不死心,對其大肆抹黑攻擊。蔡英文讕言,香港國安法的通過證明“一國兩制”不可行,她對此“相當失望”,並揚言“臺港服務交流辦公室”7月1日起開始運作,為港人提供所謂“人道協助”。

  “台獨”和“港獨”都是毒瘤,嚴重損害兩岸同胞、香港同胞的利益,損害中華民族的整體利益。如果任由“兩獨”合流,不僅禍害香港,也終將會禍害台灣。民進黨當局蘸食“人血饅頭”,只為謀取一己私利,不斷在香港事務上煽風點火、存心使壞,唯恐香港不亂,一心要讓香港經濟民生遭受重創。

  而據島內最新民調,蔡英文、蘇貞昌滿意度雙雙創下新低,已呈現“死亡交叉”的味道。民進黨當局上臺4年有餘,島內治理一塌糊塗,妄圖依靠煽動民粹、炒作“恐中”續命,如今看來已是窮途末路。民進黨當局企圖繼續將黑手伸向香港,借攻擊“一國兩制”來遂行“台獨”陰謀,決不可能得逞,也必將遭受沉重打擊。

  張 盼

  《人民日報海外版》(2020年12月04日第04版)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