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區政府強烈反駁美方報告無理攻擊和不實指控

2020-12-03 08:35:00來源:新華網

  香港特區政府2日表示,強烈反駁美中經濟與安全審議委員會發表的報告,堅決反對其在香港章節中的無理攻擊和不實指控。

  特區政府發言人表示,這一報告是美方繼美國國會通過一系列針對香港特區的法律後,再次明目張膽地干預香港事務的活生生例子。美方以人權、民主和自治為藉口,推出一連串措施,借香港問題製造事端以打擊中國,做法虛偽。

  發言人強調,這一報告稱香港國安法無視香港市民的權利和自由,或削弱特區享有的高度自治,完全是錯誤與偏頗的。自香港國安法實施以來,香港社會恢復穩定,國家安全在特區得到保障,市民可以繼續依法享有其基本權利和自由。

  就美方報告中有關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錯誤論述,該發言人指出,自從香港國安法實施以來,香港的金融市場和聯絡匯率制度保持平穩、運作有序。

  發言人説:“特區政府有堅定的決心與能力,維護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及金融安全,令投資者可以安心在香港營運。在‘一國兩制’的優勢下,香港可抓緊內地持續改革開放所帶來的巨大機遇,同時與國際規則和標準接軌,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地位不會改變。”

  發言人表示,特區政府會繼續無畏無懼地在香港依法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職責,不會被外國不合理地實施的所謂“制裁”嚇倒。憑著中央政府的支持,特區政府將砥礪前行、重新出發。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