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寫:“香港國安法讓我們安心”——香港普通市民的心聲

2020-07-10 08:53:00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香港7月9日電(記者蘇萬明、張雅詩、朱宇軒)“現在好啦,香港國安法一齣臺,社會將恢復安定,租客放心了,房東也開心了。”香港房屋仲介周女士説,目前她的生意有了好轉的跡象,陸續有人聯絡她訂房。

  香港國安法頒布實施一週多來,許多香港市民反映,香港國安法正顯示安定社會、安定人心的力量。在香港國安法的保駕護航下,香港社會可望重回正軌、重現自由繁榮。

  24歲的香港市民李先生正和朋友在中環9號碼頭等待坐船出海遊玩。李先生平時從事校外補習工作。他説,一年多來,有的學生經常因為暴徒非法堵路來不了,有的被身邊同輩朋友拉去參加非法遊行,補習班時斷時續,家長們也怨聲載道。

  “香港國安法立竿見影。”李先生説,“我們苦了很久,早就盼著這一天到來了!”

  “應該立法,早就應該這麼做!”從事製造業的市民陳先生接受記者採訪時也激動地説,就國家安全立法,對任何國家來説都是再正常不過的事。一年多了,香港處於混亂中,社會不得安寧,民不聊生。他説,自己每星期工作6天,難得放一天假,想外出逛逛街,卻到處遇上暴徒非法堵路,最起碼的出行權利都沒有了。

  陳先生表示,早就盼著中央或特區政府出手處理暴力事件。如今香港國安法落實,他相信法律能真正止暴制亂。

  從事推銷工作的香港市民黎先生説:“香港國安法有嚴厲打擊恐怖主義活動的條文,讓我們安心。”

  30多歲的香港市民鄭女士也表示,“修例風波”中,“私了”、縱火、爆炸等暴力事件頻頻發生而且不斷升級,令人感到社會很不安全。香港國安法頒布實施後,一些“港獨”組織解散,大快人心。“這既顯現了香港國安法的效用,也説明了這部法律非常有必要實施。相信法律一定能止暴制亂,恢復大家期盼已久的社會安寧。”

  “香港國安法將讓那些暴徒無處遁形。”公務員梁女士説,暴徒一年多來的行為令人髮指。現在,有了香港國安法保駕護航,她對香港的明天充滿信心,相信香港一定能恢復以往的繁榮穩定。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