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望有關方面在涉港問題上謹言慎行

2020-07-08 12:57: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7月7日舉行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抖音國際版(TikTok)方面表示,鋻於香港國安法的實施,他們將停止相關應用在香港的運營。另外,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稱,美方正考慮關停一些中方的社交應用軟體。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回應稱:中方多次闡明,香港國安法針對的是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四種犯罪行為,懲治的是極少數,保護的是絕大多數。廣大香港市民、外國在港機構和人員依法享有的各項權益不受任何影響。法律實施後,香港的法律體系將更加完備,社會秩序將更加穩定,營商環境將更加良好,有利於香港繁榮穩定。

  趙立堅説:我們希望有關方面公正、客觀、理性看待中國維護自身主權和安全的正當權利,在涉港問題上謹言慎行,不要選擇性地設置障礙,更不要將問題政治化。(總臺央視記者 趙晶 靳丹妮)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