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全力支持配合駐港國家安全公署各項工作

2020-07-05 09:37:00來源:央視網

  趙克志主持召開公安部黨委(擴大)會議

  認真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國務委員、公安部黨委書記、部長趙克志7月4日主持召開公安部黨委(擴大)會議,認真傳達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會議指出,中央政治局6月29日下午就“深入學習領會和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舉行第二十一次集體學習,既是慶祝黨的生日的一次重要活動,也是為了推動全黨深化認識並貫徹落實好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習近平總書記在主持學習時發表的重要講話,回顧總結了黨的組織路線的發展歷程,深刻闡明了堅持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的重要意義,強調要毫不動搖堅持和完善黨的領導、繼續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貫徹落實好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不斷把黨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系統提出了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五個抓好”的基本要求,具有很強的思想性、針對性、指導性,為新時代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堅決貫徹落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緊密結合公安工作實際特別是即將部署開展的全國公安機關“堅持政治建警全面從嚴治警”教育整頓,牢牢把握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的科學內涵和實踐要求,紮實抓好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的貫徹落實,不斷提高公安機關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水平。

  會議強調,要抓好堅持黨對公安工作的絕對領導這一根本政治原則,牢牢把握公安姓黨這一根本政治屬性,堅持從政治上建設和掌握公安機關,更加自覺地把公安工作置於黨的絕對領導之下,切實把黨的領導貫徹落實到公安工作和公安隊伍建設的各方面、全過程,確保公安工作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確保公安隊伍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確保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得到不折不扣地貫徹落實。要抓好用黨的科學理論武裝全警工作,組織全體黨員幹部認真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堅持不懈地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推動全面系統學、深入思考學、聯絡實際學,深刻理解核心要義、精神實質、豐富內涵、實踐要求,切實築牢信仰之基、補足精神之鈣、把穩思想之舵,不斷提高運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導我們應對重大挑戰、抵禦重大風險、克服重大阻力、化解重大矛盾、解決重大問題的能力。

  會議要求,要抓好公安機關各級黨的組織建設,堅持民主集中制,加快推動黨內組織法規和黨中央提出的要求具體化工作,建立健全組織設置、組織生活、組織運行、組織管理、組織監督等制度體系,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不斷提高黨的組織建設的制度化、規範化、科學化水平。從部機關做起,以政治建設為統領,以部黨委自身建設為牽引,以基層黨組織建設為重點,全面推進黨支部標準化規範化建設和創建“四強”黨支部活動,切實把部機關建設成為講政治、守紀律、負責任、有效率的模範機關。要抓好公安隊伍人才建設,堅持黨管幹部原則,堅持德才兼備、以德為先、任人唯賢的方針,完善選人用人制度,加強優秀年輕幹部培養鍛鍊,建立健全領導幹部能上能下和常態化輪崗交流、易地交流任職機制,選好配強各級公安機關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深入推進全警實戰大練兵,不斷提升民警的綜合素養、專業技能和實戰本領。建立完善依法履職免責制度和容錯糾錯、擔當激勵機制,樹立注重實幹實績、鼓勵擔當作為的正確導向。要抓好“堅持政治建警全面從嚴治警”教育整頓工作,認真貫徹落實中央政法委員會全體會議部署要求,深刻認識開展教育整頓的重要性必要性緊迫性,統一思想認識、提高政治站位,抓好試點工作、解決突出問題,精心組織開展全國公安機關“堅持政治建警全面從嚴治警”教育整頓,毫不動搖地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著力純潔公安隊伍、鍛造公安鐵軍,為更好地履行新時代公安機關使命任務提供堅強政治保證。

  會議指出,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和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精神,制定實施香港國安法,是“一國兩制”實踐中具有里程碑意義的一件大事,是香港回歸以來中央處理香港事務的重大舉措,對於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和香港基本法,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保持香港長治久安和長期繁榮穩定,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要認真學習貫徹香港國安法,全力保障法律平穩落地、有效實施,全力支持配合駐港國家安全公署各項工作,全力指導支持香港警隊止暴制亂、恢復秩序,全力防範、制止和懲治極少數人危害國家安全的違法犯罪行為和活動,切實保障香港居民合法權益,堅決維護國家安全和香港長治久安,確保“一國兩制”事業行穩致遠。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