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將實施多項措施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再次暴發風險

2020-07-08 09:44:00來源:新華網

  新香港連續多日出現本地感染新冠肺炎確診病例,7日更是有9宗本地感染個案。香港特區政府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7日表示,由於出現多宗當地感染源頭不明個案,香港將實施多項措施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再次暴發風險。

  陳肇始在當日的記者會上表示,近期尼泊爾、巴基斯坦等海外歸來人員確診人數較多,這給檢疫中心和醫療系統帶來壓力,特區政府將與這些國家和地區協商,讓相關人員有序回港,以控制輸入個案數目。同時,從8日起強制所有經香港機場到港的人士,包括機組人員等,到亞洲博覽館接受採集深喉唾液樣本進行檢測。

  對於抵港的外傭,陳肇始表示特區政府部門會制定措施要求僱主安排外傭在酒店進行14天強制檢疫;要求外傭抵港時須持有新冠肺炎檢測陰性的證明,檢測費用由僱主支付。外傭抵港後,完成檢疫前還需再做檢測。

  陳肇始指出,多個本地個案顯示不戴口罩進行活動的風險相當高,有必要根據營運模式和風險,研究收緊餐館等地方的人數容量上限及感染控制規定,有需要時將會發出新指示。

  陳肇始表示,目前香港短時間內出現多宗源頭不明的個案,提醒市民不能鬆懈,要保持個人及環境衛生。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