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人士:香港國安法為維護“一國兩制”提供法律支撐

2020-07-06 15:48:00來源:央廣網

  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多國人士認為,香港國安法是中國維護國家安全和香港穩定的必要舉措,為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提供了堅實的法律支撐。

  葡萄牙前外交部長安東尼奧馬丁斯達克魯斯: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中國依法制定了香港國安法,每個國家包括我們葡萄牙在內,都有自己的國家安全法,我認為香港國安法會保障香港的穩定,保障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

  巴西-中國研究中心主任埃萬德羅卡瓦略:中國通過香港國安法,旨在遏制與外國勢力勾結而産生的分裂和恐怖主義活動,以維護領土和主權的完整,這是完全可以理解的,而美國的反應存在相當明顯的雙重標準。

  菲律賓智庫人民參政權研究中心政策研究負責人圖阿松:中國中央政府有權建立國家安全機構,這是合情合理的,香港國安法有利於香港恢復繁榮穩定,而且這對於整個亞洲都是非常好的,美國在人權問題上實行雙重標準,傲慢自大,粗暴踐踏國際準則,干涉他國內政,這就是問題所在。

  英國政治評論員《晨星報》編輯本查科:我認為香港國安法符合“一國兩制”,香港已經回歸中國,是中國的一部分,英國方面的一些論調是站不住腳的,英國政府説考慮給300萬持有英國國民(海外)護照的香港人提供居留權,但面對全球性的難民危機,成千上萬想前往歐洲的難民在地中海溺水,英國政府卻沒有接收這些人,這是非常虛偽的。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