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駐港公署敦促美方停止包庇涉嫌犯罪的禍國亂港分子

2020-03-02 08:12:00來源:新華網

  針對美國務院發言人就香港警方依法對黎智英等採取法律行動妄加置喙、表達所謂“關切”,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29日晚嚴正表示,美方打著所謂人權、自由的虛偽幌子,對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指手畫腳,赤裸裸干預特區法治和司法獨立,赤裸裸干預香港事務,我們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發言人指出,香港是法治社會。任何人都不能淩駕於法律之上,任何人都必須對自己的行為承擔法律責任。黎智英之流明明是長期從事禍國亂港活動的民族敗類,美政府卻把他們美化為“自由與民主的倡導者”;香港警方明明是依據法律對涉嫌犯罪的黎智英等人採取行動,美方卻以“法官”自居對香港警方妄加評判、肆意指責,再次暴露出他們目無法治、為虎作倀、唯恐香港不亂的險惡企圖。

  發言人強調,中方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涉香港事務的決心堅定不移。我們再次敦促美方立即停止包庇涉嫌犯罪的禍國亂港分子,停止破壞特區法治與司法獨立,停止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否則必將招致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的堅決回擊。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