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將對武漢來港航班實施旅客健康申報表制度

2020-01-21 15:17:00來源:新華網
    香港特區政府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20日宣佈,特區政府衛生署將於21日起要求所有自武漢乘飛機來港的旅客填寫及提交健康申報表,以加強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監察工作。

  陳肇始當天在特區政府總部召開記者會,向市民介紹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最新情況,以及特區政府根據最新情況而採取的一系列加強防控措施。

  陳肇始介紹,食衛局、衛生署、醫院管理局及相關專家當天上午召開會議,商討應對策略並確認三項重點,其中之一是對自武漢來港航班實施旅客健康申報表制度。

  衛生署將於21日零時起,要求所有自武漢乘坐飛機來港的旅客填寫及提交健康申報表。如果發現旅客符合“嚴重新型傳染性病原體呼吸系統病”呈報準則,該旅客將被強制轉介到公立醫院進行隔離治療及跟進。

  此外,香港特區政府還將加強對疑似個案的監測和公立醫院的應變措施。疑似個案監測方面,衛生署將進一步擴大監測範圍,涵蓋所有曾到訪湖北省的人士,並將繼續監測所有曾到訪內地醫院的人士。

  陳肇始表示,隨著武漢發現多宗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個案,北京、深圳等城市及部分亞洲國家也相繼出現確診病例,疫情傳入香港的可能性不可輕視。香港必須作最嚴謹充足的準備,有效監測疑似個案,有效隔離確診個案,有效檢疫可能被傳染的人士,降低疫情在社區傳播和暴發的幾率。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