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建宗:在止暴制亂的同時打好扶貧攻堅戰

2020-01-20 10:41:00來源:新華網
    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19日表示,面對前所未有的挑戰,特區政府將全力以赴,在止暴制亂的同時竭盡所能著力基層,打好扶貧攻堅戰,制定策略性和前瞻性的政策措施。

  張建宗19日在題為《窩心政策 突破思維 為民解困 著力基層》的網志中表示,特區政府切實回應社會對退休保障、照顧基層和弱勢社群及保障勞工的訴求,果敢尋求突破,為民解困。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4日公佈了十項改善民生制度性的新措施,涉及超過百億港元的每年經常性開支,預計將惠及超過百萬基層市民。張建宗表示,特區政府推出一系列民生政策,凸顯政府矢志處理社會深層次矛盾的決心。

  張建宗表示,政府初步估計十項措施需要每年投放100億港元的經常性開支,這是一個大刀闊斧的決定,凸顯政府對市民福祉的重視和對弱勢社群的扶持。社會福利經常性開支已由2017至2018財年的653億港元增加至2019至2020財年的843億港元,增幅高達29%,為各政策之冠。

  他表示,特區政府矢志構建關愛共融社會,改善民生。另一方面,維持穩健的財政儲備和審慎理財相當重要。政府將努力確保公共財政和社會的承受力,並在措施持續推行性之間取得合理平衡。

  張建宗説,特區政府有擔當、有理念、有策略,朝著正確的方向有針對性地去做實事。各司局長及公務員同事將努力不懈地推進各項政策措施,讓它們能早日落實,令市民受惠。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