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校學生希望教學環境重回正軌

2020-01-17 13:47:00來源:新華網
    1月初,香港各所高校下學期陸續開學,大學生們紛紛返回校園,盼望能在平靜的環境中好好學習。記者近日走訪了香港幾所高校。

  去年底,香港多所高校被暴徒大肆搗亂破壞而被迫停課或提前結束上學期。記者近日在校園中走訪中發現,部分學校加強了保安措施,例如香港中文大學安排了保安人員在校門駐守,只讓教職員和學生進入校園,訪客必須由校內人員帶領才能進校。

  在中大就讀本科的一名香港本地學生告訴記者,早前學校因為暴亂事件而要停課,一些課堂改為網上教學,學習效果大打折扣。“我們考入大學都是為了讀書,吸取知識,這是首要目標。”她説,早前學校的塗鴉問題嚴重,現在校方把塗鴉都清理乾淨,又加強了保安人員巡邏,情況改善不少。

  去年11月被暴徒佔領約兩星期的香港理工大學目前已大致完成修復工作,並在校門加裝了保安閘門。來自英國的學生麥基翁認為,校園有必要提升保安措施,而校園關閉期間,雖然可以在家裏寫作業,但始終及不上在學校有圖書館等設施那麼方便。

  香港城市大學潘同學表示,開學幾天以來,感覺校園氣氛還是比較平和,大家都集中于學習上。“由於上學期還沒完全結束考試就已經停課,有些考試、實驗就順延到這個學期,比如我們班,馬上有兩個實驗考試,所以還是比較緊張的。”

  香港大學將於1月20日開始新學期,在該校就讀本科一年級的香港本地生張同學説:“新的一個學期,大家希望照常上課,畢竟很多知識要通過及時互動討論才能讓大家更好地理解。”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