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社會各界:惠民新措施真正滿足基層市民需求

2020-01-15 12:57:00來源:新華網
    香港特區政府14日推出10項民生政策新措施,逾百萬名市民將受惠。香港社會各界對此表示歡迎,他們認為特區政府打破過去固有思維有所創新,正視深層次社會問題,這些支援措施能真正滿足基層市民需求。

  民建聯副主席周浩鼎代表民建聯作整體回應表示,歡迎政府推出新一輪民生措施,其中一些措施突破過去固有思維,例如租管及失業救濟金。希望政府可以儘快公佈措施詳情及落實時間表,並提升措施執行力,減少行政關卡,讓市民早日受惠。

  立法會房屋事務委員會主席、民建聯房屋事務發言人柯創盛表示,歡迎政府增加過渡性房屋至1.5萬個,同時建議政府主動劃出更多政府土地,並直接參與興建過渡性房屋。

  香港工聯會表示,政府從善如流,給予最需要關顧的打工仔和長者實惠,是積極正面的政策回應,反映政府勇於面對這些困擾香港多年的深層次社會問題,開始對症下藥。期望政府抓緊實施,訂明各項惠民措施的落實時間表,同時呼籲立法會議員以民生為重,積極配合,儘快推行。

  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表示,有關措施能解決基層市民的生活困難,令他們的生活得到更好保障。政府提出把法定假期由現在的12天分階段增加至最多17天,此舉可助改善勞工福利、強化僱員權益保障。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對新措施表示歡迎,對於政府研究對房實行租金管制,社聯認為有必要性,期望政府能聆聽和廣納民間利益相關者的意見。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