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與澳門海關加強合作打擊兩地跨境販毒活動

2020-01-17 13:47:00來源:新華網
    據香港海關16日消息,在香港和澳門兩地海關進行的代號為“渦輪機II”的聯合行動中,香港海關破獲15宗由香港前往澳門的出境毒品案件,檢獲約3.1公斤各類懷疑毒品,並拘捕17人。

  為加強打擊香港與澳門之間的跨境販毒活動,香港和澳門兩地海關於2019年12月1日至2020年1月15日展開“渦輪機II”聯合行動。被捕人士包括15名男子及2名女子,年齡介於16歲至47歲,檢獲的懷疑毒品包括可卡因、氯胺酮及大麻。

  據香港海關介紹,15宗案件中,有3宗是在香港國際機場破獲,並拘捕3名擬經海天客運碼頭前往澳門的男旅客。海關在其中一名旅客的行李中檢獲約1公斤懷疑可卡因。另外兩宗則為懷疑體內藏毒案件,兩名旅客從體內排出約1.69公斤懷疑可卡因。

  其他的12宗案件則分別在港澳碼頭、中國客運碼頭及港珠澳大橋等地點破獲,全部涉及較少量懷疑毒品,被捕人士均是由香港前往澳門的旅客。

  香港海關表示,相信行動有效打擊港澳之間的跨境販毒活動,香港海關將繼續與澳門海關進行聯合行動,遏止兩地販毒罪行,同時會繼續在各出入境管制站加強執法,打擊跨境販運毒品活動。

  根據香港《危險藥物條例》,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500萬港元及終身監禁。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