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聯辦舉行新春酒會 駱惠寧:對香港重回正軌、早日複元充滿信心

2020-01-17 13:49:00來源:新華網
    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區聯絡辦公室15日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行新春酒會。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在酒會上致辭時表示,過去一年,香港經歷了嚴峻考驗,至今仍未完全走出困局。止暴制亂、恢復秩序仍是香港當前最為緊迫的任務。儘管局勢還沒有完全穩定,但香港精神一直在,香港優勢仍然在,國家支持始終在,對香港重回正軌、早日複元充滿信心。

  應邀出席的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和梁振英、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解放軍駐港部隊司令員陳道祥、外交部駐港公署副特派員楊義瑞等,約4000名嘉賓歡聚一堂,共迎新春。

  駱惠寧表示,過去一年香港經歷了嚴峻考驗。林鄭月娥行政長官帶領管治團隊及香港警隊恪盡職守、止暴制亂,表現出非常時期的非常勇氣。今天的香港還沒有完全走出困局,但我們要看清歷史大勢、保持堅定信心,相信沒有任何力量能夠阻擋香港“一國兩制”事業的步伐。

  “新的一年,香港如何再出發?”駱惠寧指出,習近平主席視察澳門時特別強調“家和萬事興”,在新年賀詞談到香港時又語重心長地説,“沒有和諧穩定的環境,怎會有安居樂業的家園!”

  “讓我們共同珍惜香港這個家,發揮好‘一國兩制’這一最大優勢。”駱惠寧強調,不管什麼樣的政治光譜,都應形成這樣的共識,認同一國、珍惜兩制,是香港同胞的福祉所繫,也是香港明天的希望所在。我們相信,堅守一國之本、善用兩制之利,香港未來一定能寫下“香港好、國家好;國家好、香港更好”的嶄新篇章。

  “讓我們共同珍惜香港這個家,守護好法治文明這一核心價值。”駱惠寧強調,去年以來的社會動蕩已經造成香港經濟持續衰退,嚴重影響市民生活。香港是一個多元社會,對一些問題存在不同意見甚至重大分歧並不奇怪,但不能走極端、更不能搞暴力。我們相信,只要愛國愛港力量團結齊心、18萬公務員履職擔當、社會各界共同努力,堅決維護法治這一核心價值,堅定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有效施政,香港這個家就一定能讓我們繼續引以為傲。

  “讓我們共同珍惜香港這個家,實現好繁榮發展這一美好心願。”駱惠寧強調,沒有比祖國更希望香港好的了。香港青少年是中華民族大家庭的兒女,也是中華民族復興、香港社會繁榮穩定的重要力量,真心希望香港青年能樹立國家觀念、香港情懷、國際視野,在參與國家發展、推動香港發展中把握自己的未來。我們相信,早日從政治霧霾中走出,早日在聚焦發展上破題,香港一定能夠在背靠祖國、面向世界的更大格局中再創輝煌。

圖集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