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界教師天津行”第一期活動圓滿結束

2019-12-26 16:51:00來源:新華網

  由香港新界60余位學校校長、教師參加的“香港新界教師天津行”第一期活動24日晚圓滿結束。天津市委常委、市委統戰部部長冀國強與參訪團召開座談會,進行深入交流。

  不少參訪團成員表示,此次參訪深切感受到祖國飛速發展、人民安居樂業,到處洋溢著濃厚的愛國主義氛圍,感觸良多,回去後要與家人、同事和學生分享,端正大家對祖國內地的認識;要承擔起教育工作者的社會責任,深刻反思,立即行動,做好愛國主義教育;希望與天津市中小學結成姊妹校,深化各領域交流,引導學生們走出香港、開闊視野,立足國家發展,規劃未來人生。

  冀國強説,大家的發言情真意切,充分表達了對祖國和香港的熱愛,對香港教育、學生成長的關切。希望大家秉持愛國愛港精神,堅決擁護“一國兩制”方針,堅決支持特首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旗幟鮮明支持止暴制亂、恢復秩序,深入開展愛國主義和歷史文化教育,強化青少年的國家意識和法治觀念,共同努力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在津為期四天的活動中,參訪團參觀了梁啟超紀念館、“中華百年看天津”展覽、市規劃展覽館、濱海—中關村科技園等,並赴南開大學、天津大學、天津理工大學參訪,參加南開中學公開課,與師生開展互動交流。

  登上津塔俯瞰城市夜景的香港新界校長會副主席、靈糧堂劉梅軒中學校長潘慶輝感慨萬千。他説:“我三次到訪天津,每次感覺都不同。”看著周圍建築閃爍著五光十色的霓虹燈,他表示,天津的面貌與以往相比大不相同,回到香港,他會讓學生們多了解祖國的變化。

  天津市政協委員、天津市青聯委員、惠州新動力常務副主席楊志明説,此次活動讓香港新界校長、老師進一步了解天津,了解中國的歷史文化,促進兩地交流。

  據悉,“香港新界教師天津行”活動由天津海外聯誼會、香港新界校長會、香港惠州新動力聯合主辦。該活動計劃在未來三年內,每年邀請兩批香港新界教師隊伍來津參觀訪問,旨在加強津港兩地教育交流,共促津港兩地共同發展。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