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爆竊案上升 警務處處長:暴徒破壞令罪案數字急升

2019-12-26 16:07: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香港《大公報》報道,亂港暴徒趁聖誕假期在多區作亂,警方疲於奔命,由平安夜至聖誕日,香港發生多宗爆竊及行劫案。香港警方最新季度數字顯示,今年7月至10月,香港整體罪案數字較2018年同期上升4.9%,其中爆竊案有904宗,升幅高達90%。有市民在網上留言慨嘆,要打擊趁亂犯案,大前提是止暴制亂。

  平安夜(12月24日)晚上9時許,香港警方接獲粉嶺一名女住客報案,稱住所被爆竊。警員接報到場,事主經清點後,發現失去5支共值約55萬元(港幣,下同)的手錶、一枚約值20萬元的戒指,以及約8.8萬元現金。

  踏入聖誕節不久,大約淩晨1時,天水圍一間貿易公司遭“暴徒裝”賊人行劫,公司被掠走約10萬元現金;至25日清晨6時許,旺角西洋菜南街一間茶餐廳亦發現被爆竊,收銀機內約2000元現金被偷走;25日早上10時許,灣仔摩理臣山道一間藥房的職員上班時,發現店內有搜掠痕跡,於是報警求助,藥房負責人經點算後證實損失數萬元現金。

  香港警務處處長鄧炳強表示,警方過去半年動用大量警力應對暴徒的惡行,原本用於巡邏的警力變得薄弱,令一直下降的罪案于下半年掉頭上升。

  鄧炳強説,香港上半年的治安非常好,整體罪案數字較2018年同期下降4.7%,是77年有紀錄以來最低,但下半年受暴徒肆意破壞,令罪案數字急升,至11月,整體罪案數字掉頭上升4.2%,其中爆竊案由原本下跌3%,至11月飆升44%,而劫案原本下跌46%,但到11月反上升28%。

  他指出,市民的守法意識薄弱及警方整體執法環境變得困難,亦令人擔憂。他希望暴徒收手,又呼籲市民支持警方執法,社會才能重過安樂的日子。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