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4屆戛納電影節主競賽單元入圍影片揭曉

2021-06-05 08:48:00來源:新華網

  法國戛納國際電影節主辦方3日在巴黎公佈了第74屆戛納國際電影節主競賽單元的23部入圍影片。

  本屆戛納電影節主競賽單元評委會主席由美國導演和製片人斯派克李出任。入圍影片包括法國導演萊奧卡拉的《安妮特》(開幕影片)、日本導演濱口龍介的《駕駛我的車》、泰國導演阿披乍蓬威拉社塔恭的《記憶》、美國導演韋斯安德森的《法蘭西特派》等,將角逐最佳影片“金棕櫚獎”。

  本屆戛納電影節將於7月6日至17日舉行。主辦方稱,電影節期間將採取一系列防疫措施,例如要求出席現場活動者出示“健康通行證”等。

  法國戛納國際電影節與德國柏林國際電影節、意大利威尼斯國際電影節並稱為歐洲三大國際電影節,戛納電影節通常于每年5月中旬舉辦。受新冠疫情影響,第74屆戛納電影節推遲至7月舉行。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