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博首個服飾通史類展覽亮相 一展看盡古代服飾衍變歷程

2021-02-09 08:50:00來源:新華網

  由中國國家博物館主辦的“中國古代服飾文化展”近日與觀眾見面。這是國博首個服飾通史類展覽,系統展示了中國古代服飾的衍變歷程,深入闡釋服飾所承載的社會文化內涵。

  中國素有“衣冠王國”之美譽,數千年來中華服飾文化的發展歷程不僅折射出古代物質文明與精神文明的發展軌跡,也勾勒出中華民族延綿不斷的生活畫卷。本次展覽按歷史時期分為“先秦服飾”“秦漢魏晉南北朝服飾”“隋唐五代服飾”“宋遼金西夏元服飾”“明代服飾”和“清代服飾”6個部分,展出文物近130件(套),類型涵蓋玉石器、骨器、陶俑、服裝、金銀配飾和書畫作品等,配以40余件(套)輔助展品、約170幅圖片和多媒體設施,生動描繪了中國古代服飾審美取向和穿著場景。

  本次展覽展期擬定為一年。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