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所高校入選!教育部公佈199個基礎學科拔尖學生培養基地

2021-02-05 14:55:00來源:央視新聞

  今天(2月5日),教育部公佈第二批基礎學科拔尖學生培養計劃2.0基地名單。在首批104個基礎上,增加了95個基地,兩批合計有60所高校、199個基地入選。基地實施範圍包括了數學、物理學、天文學、中藥學等20個類別。入選高校包括綜合、理工、師範、財經、醫藥、農林等多種類型,鼓勵高校分類探索基礎學科拔尖人才培養,入選高校涵蓋中央部委所屬高校和地方高校,體現了“唯水平不唯身份”。在地域上,實現東中西部全覆蓋,鼓勵中西部高校以拔尖計劃2.0為牽引,帶動人才培養質量的整體提升。

  拔尖計劃2.0,預計用10年左右時間培養數萬名基礎學科拔尖學生,著力培養未來傑出的自然科學家、社會科學家和醫學科學家,為把我國建成世界主要科學中心和創新高地奠定人才基礎。拔尖計劃2.0,通過入校後二次選拔、高考“強基計劃”、高中“英才計劃”等渠道選鑒對基礎學科有志向、有志願、有志趣的拔尖學生,進行遴選。探索書院制、導師制、學分制培養模式,促進學生成長成才。(總臺央視記者 高晨源)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