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辛丑牛年“歡樂春節”線上系列活動即將在法國拉開帷幕

2021-02-01 10:19:00來源:中國新聞網

  2021辛丑牛年“歡樂春節”線上系列活動將於2021年2月4日至26日在“雲端”同法國民眾見面,圖為活動海報。巴黎中國文化中心

  中新網巴黎2月1日電 (記者 李洋)由文化和旅遊部國際交流與合作局主辦,巴黎中國文化中心和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共同承辦的2021辛丑牛年“歡樂春節”線上系列活動將於2021年2月4日至26日在“雲端”同法國民眾見面,為法國朋友和旅法同胞送上辛丑牛年春節的文化盛宴,傳遞誠摯的新春祝福。

  2021年辛丑牛年“歡樂春節”線上活動豐富多彩,全球啟動儀式暨“大話春節”大型融媒體系列活動開幕音樂會將於北京時間2月4日舉行。經過精心遴選和悉心籌備的各項歡春活動將陸續登陸巴黎中國文化中心官網、微信公眾號、各海外社交媒體平臺及其合作夥伴法國華人衛視頻道,觀眾們將有機會體驗演繹春節民俗知識,系統講述春節故事的《寰宇同春》——“歡樂春節”主題虛擬展;通過《聽瓷語,觀世界》——互動體驗展,“親臨”龍泉、親身感受傳承、品味青瓷、走近大師、見證千年窯火,感受青瓷文化驚艷世界的千年時光;觀賞以中國春節文化的“團圓之樂”為線索,以色彩濃郁的國潮風手繪長圖,濃縮出中國春節文化傳承與發展的《多彩中國年》——交互動畫體驗展;參與《中國味道》——春節美食工作坊,了解各地春節美食和中國飲食文化等精彩活動。

  據介紹,本次活動將圍繞春節傳統文化內涵,通過虛擬展、線上音樂會、藝術晚會、微課堂、工作坊、微視頻等立體多樣的形式,生動展示節日民俗、民樂、剪紙動畫、中華美食、太極和冰上雜技等中國特色節日文化。

  巴黎中國文化中心主任佘明遠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歡樂春節”是中國文化在海外傳播的重要品牌,經過不懈努力和多年打造,春節在法國已經是家喻戶曉,成為許多法國民眾每年翹首以盼的盛事。受歐洲疫情影響,今年歡春活動全面採取線上形式舉辦,但年味濃濃雲端聚,吉祥滿滿快活年,中法民眾將在熱鬧的線上體驗與火熱互動中,共同感受喜慶祥和的新年氣氛,共祝來年平安吉祥,全面詮釋“歡樂,和諧,對話,共享”的主題精神,為中法兩國人民傳統友誼再次注入新內涵新感受。在新的一年裏,中心將靈活應對新形勢新挑戰,全力打造融媒體運營能力,全面推進線上項目建設和佈局,持續發揮國家級平臺和窗口作用,推動後疫情時代中法人文交流合作,用中國文化的溫暖內核陪伴法國人民樂觀抗疫,凝聚中法民眾攜手抗疫的精神動力,共同推進人類命運共同體建設。(完)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