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港澳辦:強烈譴責英國的毀約行徑

2021-02-01 08:50:00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1月31日發表聲明,強烈譴責英方公然違背承諾,實施所謂持有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者赴英居留和入籍政策。英方的做法是想把大批港人變成其“二等公民”,這是對中國主權的公然冒犯,我們堅決反對。

   聲明指出,在香港回歸前,中英雙方曾就BNO護照問題互換備忘錄,英方明確承諾不給予持有BNO護照的香港中國公民在英居留權。去年以來,英方違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極力阻撓我制定和實施香港國安法,在其圖謀失敗後,轉而在BNO問題上打起歪主意。英方的做法嚴重違反中英聯合聲明,是一種赤裸裸的毀約行徑。

   英方不守承諾,出爾反爾,還大言不慚地自稱是為了尊重與香港的“歷史聯絡和友誼”,公然美化其侵略歷史和殖民統治。這是一種厚顏無恥的強盜邏輯,嚴重傷害中國人民的感情。我們保留進一步採取反制措施的權利。

   香港國安法撥亂反正,有力推動了香港重回正軌。中國政府全面準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堅決執行香港國安法的決心不可動搖。英方不要錯打算盤。(總臺央視記者 趙晶)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