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界人士表示全力維護香港繁榮穩定

2021-01-29 14:07:00來源:新華網

   國家主席習近平27日下午在北京以視頻連線方式聽取了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2020年度的述職報告。習近平請林鄭月娥轉達他對受到美國無理制裁的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有關官員的親切慰問。

   特區政府保安局局長李家超説:“感謝習主席的慰問。這將激勵我們在今後的工作中更加堅定不移地維護國家安全。”

   李家超表示,香港國安法實施以來,反中亂港分子與境外勢力相互勾結危害特區繁榮穩定和國家安全的行徑已受到沉重打擊。對此,反華政客妄圖通過所謂“制裁”來阻撓香港國安法的執行。不過,在國家支持下,反華政客的陰謀註定無法得逞。

   香港警隊是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重要執法部門。特區政府警務處處長鄧炳強坦言,對於能肩負起維護國家安全的使命,他和他的團隊感到非常光榮。雖然已受到所謂“制裁”,但他維護國家安全的決心不會動搖。

   “任何國家以香港國安法為藉口實施所謂‘制裁’的行徑明顯是雙重標準和霸淩行為。香港警方的工作完全是合法合憲、正義合理的。”他説。

   “我做的工作能得到國家肯定,我心裏很感動。”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説,維護國家安全和香港繁榮穩定是他應盡的職責,他會繼續為實現這一目標作出貢獻。

   受訪人士對習近平主席在講話中提到的“必須始終堅持‘愛國者治港’”十分認同。

   作為香港特區基本法起草委員會的一員,譚耀宗親歷了香港基本法的起草過程。他回憶説,在基本法起草時,就始終強調未來應是以愛國者為主體的“港人治港”。

   “如果不是由愛國者治港,難道由破壞者治港?破壞者是反對‘一國兩制’,妄圖勾結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今後一定要築牢制度屏障,確保‘愛國者治港’,這樣才能令‘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行穩致遠。”他説。

   李家超表示,“修例風波”以來,一些香港反對派政客竄訪外國“告洋狀”,乞求外國政府制裁香港,對香港市民福祉造成嚴重破壞。因此,堅持“愛國者治港”是理所當然,符合市民大眾期望和香港社會整體利益。

   受訪人士指出,香港國安法實施以來,社會秩序逐漸恢復,經濟民生日漸展現新生機。今後,他們會繼續為香港國安法的實施貢獻自己的力量。

   李家超指出,如今,“港獨”“黑暴”大大減少,香港基本恢復了從前的平安與秩序。市民不需要擔心上街後會不會有人惡意堵路、地鐵站有沒有被人砸爛,能夠更加安心地生活。

   “未來,香港警隊將會繼續打擊一切危害國家安全和香港市民生命財産安全的犯罪活動。同時,警隊也會繼續協助特區政府執行抗疫工作,以期早日戰勝疫情。”鄧炳強説。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