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 香港經濟有望于2021年下半年復蘇

2021-01-21 09:14:00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19日表示,2021年上半年,香港經濟仍將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但相信下半年有望復蘇。

  陳茂波當天在第14屆亞洲金融論壇上發表視頻致辭時表示,作為一個開放的經濟體,香港面對疫情亦難以倖免。但香港憑藉獨特的“一國兩制”制度、與國際接軌的金融體系、良好的法治、先進的服務業、自由流動的人員和貨物等優勢,經濟前景依然光明。

  陳茂波表示,隨著香港改革公司上市制度、拓寬互聯互通機制等,香港與內地資本市場的聯絡將更加緊密,有助提升企業流動性。粵港澳大灣區融合發展將帶來巨大機遇,加強香港的“門戶”地位;未來香港將加強基金管理中心和國際風險管理中心的地位。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