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77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2021-01-21 08:53:00來源:新華網

  香港特區政府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20日公佈,截至當日零時,香港新增77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皆為本地感染病例。香港累計報告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達9797例。

  在當日下午舉行的疫情簡報會上,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新增的77例確診病例中包括31男46女,年齡介於1至94歲;其中有37例感染源頭不明,40例與其他本地確診病例相關。

  香港醫院管理局介紹,截至當日上午9時,香港共有8864名病人康復出院,162名病人于公立醫院離世。目前共有659名確診病人分別在24家公立醫院和亞洲國際博覽館社區治療設施留醫,其中39人情況危殆,30人情況嚴重,余者情況穩定。香港已啟用的負壓病床使用率為64.3%,啟用的負壓病房使用率為72%。

  香港油麻地和佐敦一帶近期出現多宗確診個案。特區政府近日加強“須檢必檢”力度,在油麻地、佐敦指定區域內再劃出核心區域,要求區域內約70棟大廈住戶無論是否有確診病例,均須接受強制病毒檢測。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