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港公署批美所謂年度報告:謊言終是謊言

2021-01-16 10:08:00來源:新華網

  針對美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發表的所謂年度報告,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發言人15日表示,報告罔顧事實,顛倒黑白,充滿謊言和偏見,對特區政府依法施政蠻橫施壓,甚至揚言通過本國法庇護香港違法犯罪分子,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中方對此表達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發言人指出,香港回歸祖國以來,“一國兩制”方針得到切實貫徹落實,這是國際公認的事實。美方報告肆意歪曲解讀“一國兩制”,對中國中央政府按照國家憲法、香港基本法等法律行使中央事權,制定香港國安法等正當之舉詆毀抹黑,其本質是破壞“一國兩制”,損害中國主權安全和包括廣大香港同胞在內全中國人民的利益。

  發言人表示,香港特區依法打擊違法犯罪行為、維護法治公平和正義,天經地義,不容置疑。在美方眼裏,近日衝擊美國會的那些人是“暴徒”“惡棍”,而在香港,那些自“修例風波”以來涉及實施違法暴力行為的人卻是“和平的抗議者”“傑出的民主人士”。這是美方再次上演的赤裸裸的“雙標”,令世人不齒。

  發言人強調,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我們堅決反對任何國家以任何方式干預香港事務。香港正迎來由亂向治的重大轉折,這是舉世公認的事實。美方破壞“一國兩制”的拙劣伎倆絕不會得逞,謊言重復一千遍終是謊言。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