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聯辦發言人:英方操弄BNO背信棄義

2021-02-01 08:49:00來源:央視網

  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發言人1月31日發表談話,對英國政府公然違背國際承諾,為持有BNO港人提供所謂赴英居留和入籍路徑,表示強烈譴責和堅決反對。發言人指出,英方此舉嚴重侵犯中國主權,粗暴干涉香港事務和我國內政,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準則。對此,中央政府和特區政府已在第一時間表達了嚴正立場並採取有力反制措施,我們表示堅決支持。

   早在香港回歸前,中英雙方已就BNO問題達成共識並互換諒解備忘錄,英方明確承諾持有BNO港人無居英權,中方亦把BNO視為旅行證件處理。在香港回歸24年後的今天,英國政府竟公然撕毀承諾,藉口香港國安立法操弄BNO,一再擴大其適用範圍,試圖把大批港人變成二等英國“公民”,已經徹底改變了原來中英諒解的BNO性質。“人無信不立,國無信則衰”,英方背信毀諾,中國政府採取反制措施,完全是對等反應和正當回擊。

   發言人最後強調,香港是中國的香港,中國政府立法維護國家安全和香港社會穩定,具有不容置疑的合法性、正當性和必要性。事實證明,有偉大祖國作為堅強後盾,才是香港同胞安居樂業的保證和信心所在。中央政府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決心堅定不移,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的決心堅定不移。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