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安——唐詩交響吟誦”音樂會揭幕西安國際音樂節

2020-11-16 14:30:00來源:新華網

  “長安大道連狹斜,青牛白馬七香車……”燈光暗下,輕快的樂曲響起,觀眾仿佛跟隨音樂穿越到了“初唐四傑”之一盧照鄰筆下繁華的長安街頭。14日晚,“長安——唐詩交響吟誦”音樂會在西安音樂廳首演,為第十九屆西安國際音樂節拉開序幕。

  據介紹,該音樂會是西安交響樂團的原創項目,由戲劇家陳薪伊導演,音樂家孫暢作曲。演出分為7個樂章,選取盧照鄰的《長安古意》、張若虛的《春江花月夜》、李白的《將進酒》、王維的《桃源行》等12首經典詩作,通過交響樂、混聲合唱、朗誦、京劇韻白等多種藝術形式呈現。

  據了解,第十九屆西安國際音樂節將延續至2021年1月,近30場精彩演出及活動涵蓋交響樂、室內樂、獨奏、聲樂、民樂、世界音樂、戲曲等眾多門類。

  西安國際音樂節自2002年創辦至今,已連續成功運作十八屆。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