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佰》上映首日票房破億

2020-08-23 09:02:00來源:央視網
    作為疫情後上映的首部國産商業大片,電影《八佰》不負眾望,21日正式上映首日斬獲1.34億元(人民幣,下同)票房。

  時隔200多天,中國電影單日票房也終於再度回歸疫情前電影市場的水平。

  根據貓眼專業版數據,《八佰》此前點映票房收穫2.3億元,刷新了《西遊記女兒國》此前創下的1.79億元點映票房紀錄。

  截至22日上午8時,這部國産戰爭大片累計票房已破4億,這樣的票房發酵態勢,無論是對正處在低谷期的該片出品方華誼兄弟,還是對整個電影行業,都是一次非常有效的信心提振。

  《八佰》改編自1937年淞滬會戰期間,國民革命軍第88師524團留守上海四行倉庫,與日軍激戰四天四夜的歷史事件。

  影片投資超5.5億元,集結了王千源、姜武、張譯、姚晨等眾多實力派著名演員。此外,《八佰》也是全亞洲首部全程使用IMAX攝像機拍攝的電影,實景搭建超過20萬平方米。

  從影片最終效果看,《八佰》對於人物群像的塑造頗為成功,在先進技術的幫助下,導演管虎在大銀幕上精準還原了戰爭場景,令觀眾再次感受到影院給人的震撼觀感。

  復工一個月以來,院線迅速回暖。此次《八佰》上映後的票房態勢,為整個行業注入“強心劑”,隨著單日票房的再度過億,中國電影市場也正在加速回歸正常軌道。(完)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