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大劇院“不忘初心 為黨頌歌”系列音樂會開幕

2020-07-02 10:48:00來源:新華網

  國家大劇院“不忘初心 為黨頌歌”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99週年音樂會1日晚開幕,國家大劇院管弦樂團、合唱團、歌劇演員隊、戲劇演員隊以交響、獨唱、對唱、合唱等多種藝術形式慶祝中國共産黨的生日。

  音樂會在交響序曲《紅旗頌》中啟幕。隨後,藝術家們精彩演繹了《不忘初心》《媽媽教我一支歌》《把一切獻給黨》《在燦爛陽光下》《黃河大合唱》等文藝佳作。國家大劇院此前創作的戰“疫”主題作品《天使告訴我》也再次呈現于舞臺,致敬“最美逆行者”。

  由於目前北京還處於疫情防控中,本場音樂會對觀眾數量實施限流管控。國家大劇院特別邀請100名首都優秀共産黨員代表走進音樂會現場,與網友共同在線慶祝中國共産黨99歲生日。

  國家大劇院相關負責人介紹,除1日晚的演出之外,“不忘初心 為黨頌歌”系列音樂會的其他組成部分,如歌劇、合唱團音樂會等也將陸續亮相。7月4日,國家大劇院合唱團音樂會將帶來《唱支山歌給黨聽》《黨啊,親愛的媽媽》《我愛你中國》等時代經典和《不忘初心》《天耀中華》等作品。國家大劇院原創中國史詩歌劇《長征》中的《三月桃花心中開》《神聖的土地誰敢來侵犯》《祝願你們翻過神山》等選段也將在7月唱響,回望中國共産黨的輝煌歷程。(記者 張漫子)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