雕刻歲月光輝 致敬生命守護者:這個主題雕塑展縮影提煉風雨歷程輝煌成就

2020-07-01 10:49:00來源:央視網

  

  

  2020年6月29日,由廣州市林業和園林局指導、廣州市白雲山風景名勝區管理局主辦,廣州市白雲山雕塑景區管理中心(廣州雕塑公園)和廣州雕塑院承辦的“雕刻歲月光輝 致敬生命守護者——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99週年主題雕塑作品展”系列活動,在廣州雕塑公園雕塑館開幕。

  在開幕式上,中共廣州市委宣傳部朱小燚副部長、白雲山管理局王昱局長、廣州雕塑院許鴻飛院長、醫護人員代表等分別致辭;小學生(桂花崗小學)代表在現場發表了感悟。

  

  現場設置了為雕塑揭幕的環節。大家共同為本次展覽活動的代表雕塑作品《山高人為峰》揭幕。

  本次展覽展出了一批雕塑院雕塑家創作的優秀雕塑成果40余件。其中21件“紅色”題材作品,通過雕塑藝術的表現手法縮影提煉中國共産黨成立99週年以來的風雨歷程和輝煌成就。還有20件“抗疫”題材作品,或捕捉瞬間,或凝練戰疫大場景,或塑像人物,共同彰顯“戰疫者”的人文光輝。藝術家將這些具體而鮮活的記憶精彩呈現,刻畫了對生命的溫情守望,飽含著對英雄的真摯禮敬。

  

  許鴻飛創作的《山高人為峰》《火神山建設者》《豐碑》《王爍》等“抗疫”作品參與了這次展出。前來參觀雕塑展的醫護人員、武警戰士、乘務員、小學生在這些作品前合影留念,接受媒體採訪,許鴻飛與前來參加開幕式的嘉賓進行了誠摯友好的交流,現場氣氛熱烈、融洽。

  

  本次展覽將持續到7月26日,除了6月29日的參展雕塑家與“抗疫”一線醫護人員面對面交流活動,暢談雕塑藝術與創作感想,從7月15日開始還設置了雕塑解構科普活動、雕塑DIY活動、“畢業季”學生雕塑作品展等,雕塑家和參展畢業生將為市民結構雕塑,市民也能夠親自參與雕塑創作過程。

  

  作為紀念中國共産黨成立99週年的紀念活動,展覽期間,雕塑公園還設計了一條紅色教育線路,將承接各級黨組織預約開展的“我在黨旗下的誓言”主題黨日活動。黨員同志可參與重溫入黨誓詞和“有句話我想對黨説”留言活動,寫下對黨的真誠祝願與奮鬥的決心。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