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挖掘黃河文化內涵 保護傳承弘揚“三管齊下”

2020-03-10 08:10:00來源:中國新聞網

資料圖為青海黃河流域果洛州達日縣德昂灑智藏文書法。 羅雲鵬 攝

  記者9日從青海省文化和旅遊廳獲悉,該省正依託挖掘黃河文化內涵,冀在江河文化、河湟文化、熱貢文化、格薩爾文化等領域實施保護傳承弘揚“三管齊下”。

  青海是黃河發源地,其獨特的地理位置和歷史脈絡呈現出多元民族文化特點,藏族文化(玉樹)生態保護實驗區、熱貢文化生態保護實驗區(黃南藏族自治州)和格薩爾文化生態保護實驗區(果洛藏族自治州)三個文化生態保護實驗區國家級散佈黃河沿線。

  青海省文化和旅遊廳介紹,根據文化旅遊資源普查進度,已制定《青海省文化旅遊資源普查技術方案》,建立資源普查聯絡機制,以江河文化、河湟文化、熱貢文化、格薩爾文化為核心,深入挖掘沿黃地區文化內涵,在挖掘內涵中打造文化旅遊品牌,推進文旅融合發展。

資料圖為青海黃河流域藏繡。 羅雲鵬 攝

  據了解,青海將策劃實施黃河文化系統保護工程、黃河生態文化旅遊帶、蘭西城市群文旅産業等工程,提升水文化創意能力,組織“親近母親河”系列活動、推出內容豐富的黃河文化旅遊産品,傳承弘揚黃河文化。

  青海省文化和旅遊廳表示,將生態保護優先的前提下,統籌推進文化旅遊在公共服務、産業發展、科技創新、對外交流等領域的深度融合,加快推進黃河流域相關重點項目建設。(完)(記者 羅雲鵬)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