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台股 金管部門:必要時採取穩定措施

2020-03-10 07:57: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蔓延,衝擊台北股市。台灣當局金融監管部門“金管會”9日指出,將持續關注疫情對總體經濟影響及台股表現,必要時將採取穩定措施。

  據中時電子報、《經濟日報》等台灣媒體報道,台股當日收跌344.17點,跌幅3.04%,今年累計跌幅已近8.5%。臺“金管會”認為,台股下跌是受疫情在全球蔓延及原油價格下跌影響。疫情雖造成資本市場短期的不確定性,但股市長期應仍將回歸基本面。

  官員稱,台股3月9日成交金額約2310億元新台幣,較今年2月份日均成交金額(約1460億元)明顯增長,顯示有眾多投資人逢低承接,對市場仍有信心。

  據指,台灣目前防疫工作持續高規格部署,使疫情仍在可控範圍,且台商回流及轉單效應也有助於台股基本面,倘若股市出現非理性下跌,會在必要時採取相關穩定措施。(完)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