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唯:看到自己的不足之處

2020-01-15 13:02:00來源:新華網
    熱播劇《大明風華》中,湯唯飾演的孫若微引來不少爭議,有網友説她造型不夠美,有網友説“導演濾鏡比較重要”、湯唯可能更適合大銀幕,還有網友覺得劇中孫若微和朱瞻基的感情“不夠甜”……近日記者通過湖南衛視採訪到湯唯,她非常坦然地直面所有質疑,一一回應。

  湯唯表示:“通過這部戲能看到自己的不足之處,在日後表演中去改善。其實就是踏踏實實去演,盡我所能去做,如果有大家認為做不到的,也希望能多多理解。”她透露,接《大明風華》的時候雖然還沒看到完整的劇本,但她已經被這個角色打動了,“感覺孫若微挺酷的。而且,這部戲跟我以往的戲也不一樣,跨度大,能讓我完整體驗從一個人小時候演到長大,再加上是古裝就接了。”

  為了拍《大明風華》,湯唯不僅專門去學了古琴、古代禮儀,參觀了故宮和南京明故宮遺址,甚至平常不看電視劇的她還專門去找了一些電視劇“補課”。

  許多人衝著湯唯追看《大明風華》,而湯唯卻在劇集播出後一度因為演技、臺詞、造型被推上風口浪尖。對於網絡上的差評,湯唯也很誠懇地表示,“一直以來我都願意去看別人的評價,對那些客觀指出我問題的評價會主動地一遍遍去看。我一直以來也認為自己距離成為一個真正的好演員還有路要走,所以每一次拍攝都有一些成長,也很開心”。

  對於服裝造型,湯唯認為:“阿叔(張叔平)做出來的衣服都很好看,但我的長相和氣質不是古典美人那種的,沒有把衣服穿出它的韻味。”

  對於《大明風華》之後還會不會拍電視劇的問題,湯唯的答案是,“等我身體調整到能再次扛七八個月的拍攝強度以後吧,如果有合適的劇本和機會”。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