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將赴“離大陸最近處”發表“和平宣言”

2019-12-05 16:45:00來源:中國台灣網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台灣地區2020大選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將於12月13日跨海前往金門縣“固樁”,併為黨籍“立委”候選人陳玉珍站臺輔選。韓國瑜一行還將搭船前往離大陸最近、俗稱“小金門”的列嶼鄉發表“和平宣言”,期盼兩岸和平。由於金門島緊鄰廈門,曾是兩岸前線,韓此行別具意義。

資料圖:韓國瑜。中新社記者 張朔 攝

  韓國瑜11月16日請假展開“傾聽之旅”至今,除了在台灣島“走透透”外,也已前往澎湖、馬祖,12月13日將到金門與鄉親見面,以及到城隍廟參拜、掃街,並邀請青年學生座談。當天,“韓國瑜暨陳玉珍聯合競選總部”將在金門成立。

  報道稱,競選連任的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建議韓國瑜應在金門發表“和平宣言”,但韓的最終行程仍由韓陣營定案。“和平宣言”的內容將以韓國瑜的兩岸政策為基礎。韓國瑜“國政顧問團兩岸組”召集人趙建民表示,樂見韓走訪金門時,強調和平路線的兩岸政策;由於很多島內外專家認為近幾年兩岸很有可能爆發軍事衝突,因此必須確保兩岸和平,讓年輕人在和平穩定發展的環境裏提升競爭力,不至於被敵對的兩岸局勢牽扯進去。(中國台灣網 何建峰)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